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3752篇

个人描述

姓名:阳光老人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邯郸
个性介绍:开心就好

杂诗文八十九篇

2022-10-05 16:12 阅读(?)评论(0)

杂诗文八十九篇

宝宝诗文十四篇

其一

通天之塔,行将被拆。
身不由己,甚是无奈。

其二

火箭型飞机,你到哪里去?
高空盘旋久,不知目的地!

其三

通天塔,宝宝搭。
小动物,来安家。
大白兔,小青蛙。
狐狸猴,学画画。
小蜗牛,爬呀爬。
上塔顶,看晚霞。

其四

苹果切开后,果仁露出来。
手拿放大镜,看看啥状态。

其五

宝宝手拿放大镜,切开苹果细观察。
果肉果仁啥模样,一目了然记住它。

其六

宝宝会用卷笔器,视频之时削彩笔。
奶奶见状忙下单,得力品牌最给力。

其七

爸爸和宝宝,各自画素描。
纸抽羊肉串,喷壶转笔刀。

其八

宝宝天冷自加衣,戴上帽子更神气。
自己事情自己做,从小自强又自立。

其九

站在板凳上,抬起小脚丫。
自己洗脚净,奶奶见之夸。

其十

看画书,讲故事。
蓝海螺,小猴子。
湖水香,蜂蝶痴。

其十一

博士看画书,随口讲故事。
越讲越投入,似回少儿时。

其十二

雨过天放晴,隔岸观彩虹。
主虹很清晣,副虹较朦胧。

其十三

小孩子活得很真实,喜怒哀乐毫不掩饰。视频时,有时儿子想和我聊几句,就把宝宝支开,宝宝回来后满脸不高兴,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哄半天才恢复常态。儿子给老爸买过一块卡西欧手表,老伴很喜欢,坚持到市钟表维修中心换电池,去世前受疫情影响,未及时更换,留下些许遗憾。提到此事时,儿子问宝宝手表怎么说,宝宝未反映过来,我脱口而出,宝宝用手捂住摄像头,我也照此办理,宝宝看不见我就松开手,如此反复多次,怨气方消。昨天视频我和宝宝说再见时,宝宝有些不情愿,一副失望的小表情离开屏幕,胳膊弯回来,手心朝我摆了摆,没有说话。

 其十四

今天视频时孙女要看我爆玉米花。我在锅里放少许食用油,再放入少量专用玉米粒,用锅铲搅拌均匀,打开燃气灶,将火拧小,用锅铲在锅内翻炒,开始爆裂后盖上锅盖,静观其炸裂。宝宝说:“玉米粒没有腿,为什么会跳起来?”我说:“受热后玉米粒膨胀,热力把它们炸开,就跳起来了。”“那它们会很疼吗?”“它们没有嘴,即使疼也不会喊。只能跳起来。”玉米花盛到盘子里,宝宝问:“为什么不发黄啊?”我说:“没放糖!

杂诗文七十五篇

其一

南梁湘东王,萧绎有眼疾。
看书太吃力,听书来学习。
读书人称谓,来源于这里。

其二

话说徐昭佩,湘东王正妻。
初始似恩爱。一儿又一女。
日久生嫌隙,半妆讽眼疾。
出轨留隐患,徐娘入成语。
丧子无所依,投井香魂去。

其三

生态长廊,迷人风光。

 悠闲漫步,水清花香。

 坐望长空,金风送爽。

 鸟鸣蝶舞,柳丝轻扬。

其四

有恩报恩,感恩戴德。
道德绑架,岂可岂可?
精神自由,不可剥夺!

其五

为救爱妻,苦学中医。
挑战肾衰,不遗余力。
小小银针,创造奇迹。

其六

江西吉安安福县,歹徒闯进幼儿园。 
杀人行凶甚残忍,四死多伤酿惨案。 
三位幼师护幼童,手无寸铁丧黄泉。 
可歌可泣巾帼女,民众献花来祭奠。

其七

年逾九旬两寿星,风雨同舟相伴行。
诗书传家人丁旺,和和美美大家庭。

其八

国庆假期里,一家两寿星。
老少同欢庆,其乐更融融。

其九

纵花甲,犹壮年。
赋闲后,大空间。
鲲游水,鹏飞天。
读书乐,遐思远。
大自在,似神仙。

其二十

四世同堂一家,和和美美融洽。
九旬依然劳作,重孙承欢膝下。

其二十一

一生劳作,不喜闲坐。
九十有三,依旧干活。

其二十二

我是开心果,有我全家乐。
说句悄悄话,姥爷最喜我。

其二十三

在职尽职,赋闲务农。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群书博览,古今贯通。
宣纸落墨,笔走蛇龙。

其二十四

举杯同欢庆,一日两寿星。
虎父无犬子,传家有雄风。

其二十五

灵魂工程师,妙语塑人格。
八年反腐败,智勇结硕果。
商海闯新路,五年绩效多。
临危有对策,谈笑战病魔。
父母有你在,长寿且快乐。

其二十六

离开学校久,久未受表扬。
蝴蝶当红花,贴在脑门上。

其二十七

姥姥看球赛,爸爸搭球台。
像模又像样,灵感从何来?

其二十八

多年转战商海,教师情结犹在。
头像泄露天机,心中充满大爱。

其二十九

清风不识字,却喜进书房。

翻书长学问,或可回汉唐。

苦无见面礼,偷来丹桂香。

其三十

小学生,防新冠。

戴口罩,吃午餐。

其三十一

昔日同事之子,德州仪器任职。
进入公司高管,汽车自动驾驶。

其三十二

昔日同事,定居重庆。
蚕丝衣裙,亲手裁缝。
逆袭成长,优雅雍容。
活出自己,不负此生。

其三十三

古稀花甲三人行,东湖大桥悠然过。
荀子大街说荀子,廉颇大街道廉颇。

其三十四

东湖大桥支漳河,赵国古都故事多。
围魏救赵出良策,负荆请罪将相和。

其三十五

点火成功,一身轻松。
管道包住,打孔通风。
出尔反尔,据理力争。
二次登门,钥匙失灵。
逃犯入室,公安追踪。
房门换锁,侦探剧情。

其三十六

下乡迷茫,回城失望。
无从实现,人生梦想。
看似顺遂,内心苍凉。

其三十七

人生之压抑,有时难言语。
伤及肝与肺,终生伴随你。
所幸无大碍,留下小痕迹。

其三十八

父女骑行,奶奶唱歌。
良辰美景,自娱自乐。

其三十九

全民K歌,有你有我。
似回当年,重温快乐。

其四十

卖菜货郎,城市雕塑。

肩挑菜筐,风尘仆仆。

戴着口罩,似未落伍。

与时俱进,防范病毒。

其四十一

思念初恋,不惑亦然。

当年场景,时隐时现。

各自成家,此生无缘。

身不由己,总在挂牵。

其四十二

一人两世界,金陵一才女。

平日上班族,周末忙家务。

忙里且偷闲,博览众群书。

临帖又绘画,出游观风物。

各自皆安好,时时互鼓舞。

其四十三

话说乐天,不惑之年。

空堂夜雨,思念初恋。

为人妻母,此生无缘。

刻骨铭心,难以入眠。

其四十四

话说乐天,不惑之年。

窗外秋雨,残灯闪闪。

初恋湘灵,相隔甚远。

空堂独宿,深深思念。

此生难忘,永在心田。

其四十五

慈师如母,牵肠挂肚。
心暖如春,人生之福。

其四十六

形只影单,有人思念。
良师益友,相互挂牵。

其四十七

既是良师,又似益友。
情同姐妹,性情相投。

其四十八

宠辱不惊,优雅寿星。
安然离世,盖棺论定。

其四十九

神龟戏蝶于太空,逢场作戏念歪经。

浮生若梦本虚幻,何如寻欢尽雅兴。

其五十

神龟驾云游太空,逗弄蝴蝶念歪经。
浮生若梦本不假,逢场作戏尽雅兴。

其五十一

时光留不住,人生憾事多。

万物皆在变,昨我非今我。

其五十二

全面清零任务艰,隔离转运车侧翻。

凌晨违章上高速,二十七人赴黄泉。

其五十三

今天下午去草坪基地锻炼,看见一些人在锄地,觉得有些怪异,就去问那位告诉我此处不再种庄稼全部种草坪的师傅:“你能确认此地是在种花和草坪,不是在种庄稼吗?”他说:“现在种的是油菜花,收割以后种玉米。”“此地是公园,为什么还要种庄稼?”“习主席说了,要退林还田。石家庄的草坪也处理掉了。”回到小区,人们也在议论,村里要求村民将坑坑洼洼、边边角角的闲散之地全部种上庄稼。

其五十四

今天上午乘网约车去老房子,司机是一位30岁的年轻人,主业是在一家小公司开平板车运送汽车。我问他结婚了吗?“没有。”“有女朋友吗?”“没有。”“为什么?”“疫情弄得没心情谈女朋友,还是多挣些钱更重要。”他父亲60岁了,肺积水,去北京看病,医生说可动手术,手术费30万元,但不一定能根治,就没动手术。我说保守治疗也可以,好的心态对养病治病很重要。

其五十五

中午乘网约车回阳光花园,42岁的司机,经历颇丰,专业是财会,上高中时就去商场打工卖衣服,给领导开过车,承包过土建工程,干过装修,业务涉及全国多地,受疫情影响,外地的单子不好接,就开网约车维持生计。当初钱好赚时,参与融资,八年前融资失败200万元打了水漂儿,当时自杀的心都有。我说栽跟头越早越好,可以重新开始。

其五十六

得知自己肺部有占位性阴影后,我的云淡风轻、波澜不惊,连自己也感到奇怪,为什么会这样?究竟是迟钝还是自信,连我自己也说不清。

其五十七

胸外科的张医生问我为什么会找到康复科,我说刘医生是我老伴的主治医,我们从西区跟到东区。遇到刘医生是我和我老伴之幸,也让我相信人和人是有缘份的。

其五十八

在局警卫室闲聊时,得知其中一位是局门诊严司药之子,其母几年前患食道癌去世,他至今后悔让母亲做放化疗,因为后来才知道放化疗会使食道萎缩,以致滴水不进,不得不从胸部切口进食。饱受放化疗之苦,只能延长半年寿命,并不值得。

其五十九

今天上午到单位体检,做胸透时医生扫来扫去,感觉有些不妙,果然医生叫我进去让我看图像,肺部一侧有半个小姆指大的占位性阴影。我说:“我该如何做?”“做CT扫描。”“隔壁就是中心医院,我马上去!”我立马给刘医生打电话,他让我到218室找医生开CT单子。该室专家会诊去了,门上贴着联系电话,接通后说会尽快赶回来。郝医生来后开了单子,带我到机器上扫码付款,让我去预约做CT。中午12点以后做完CT,下午4点才出结果,确认郝医生下午在诊室后,我带着门诊发的牛奶、鸡蛋和面包,去美食林买了澳柑、沃柑和农夫山泉,到附近的小公园坐在草坪上吃午餐。吃完午饭,到单位警卫室去给手机充电,与门卫聊天,写小作文,下午三点半去医院看检查结果。郝医生看了检查结果说与2018年的检查变化不大,我很吃惊:“我四年前就有结节?”她说:“本院有记录。”我这才想起我和老伴在此院做过体检套餐,当时只关注他的脑部CT,很可能忘了看自己的胸部扫描。上次的检查结果成了历史见证,让医生可据此断定为良性。为了慎重,郝医生给胸外科的张医生打电话,让他再看一下。张医生在屏幕上放大,缩小反复观察,也认为是良性。说如果不放心,可以做个活检。我说如果做活检我会将结节一起切除。张医生给我留了电话,说:“那就定期检查,继续观察吧。”上天确实很关照我,连粗枝大叶,也让我免于虚惊一场! 

其六十

得知我有肺结节,儿子敦促我去医院要电子版的影像资料。2018年的资料已归档,周末影像科大门紧闭,研究室的一位女医生帮我刷卡进门,穿过长长的过道,拐弯抹角,才见到有人办公。此人见我慌忙找口罩并问:“你怎么进来的?”“有锁就有钥匙。”他见检查报告上写明良性说:“既然是良性,没必要再看2018年的影像。”“是我儿子要看。”他打开电脑,见到康复科字样,我才想起当年为拍耳边的蚊子导致耳鸣去医院坐高压氧仓,各项检查皆为进仓,故未关注检查结果。他打电话询问负责刻录的人员在否,得知此人在西区,周一回东区,便说:“你周一再来,有问题让他们直接找我。”我让他在就诊码的背面写下名字和电话。“我是主任,他们都知道我!”“我不知道你!”他写了自己的名字和办公室电话。“2018年的检查报告能再打印一份吗?”“只有一份,再打印要通过医务科走程序。”“能复印病历吗?”“可以。”“那就行。”这位主任将我送至过道,告诉我墙上有开关,门往里开,见我打开门才回去。

其六十一

资料显示,由于人种原因,美国的肺结节发病率居高不下,处理方式:无症状者医学观察,看是否变大,是否有癌变的可能,两年之后如无变化,可解除观察,免受射线影响。我20181.5厘米,20221.2厘米,即使有误差也可断定并无变化。如果明年CT薄层扫描仍无变化,则除正常体检外,不再做CT

其六十二

昨天与局做胸透的医生聊了聊,她说,体检中最小有40岁查出肺结节的,年龄越大,比例越高,但至今尚无因肺结节动手术的。

其六十三

上午,大妹来电话,说下午和妹夫一起来送红烧肉和鱼,并帮我安装抽油烟机的油盒和进风板。午饭后,我找出防水创可贴,包住受伤的小拇指,戴上一次性手套,拆卸并清洗油盒和进风板。儿子挑选的这款抽油烟机拆卸、清洗都较为方便,只是我本人动手能力差,怕安装不上,有后援才踏实。经过这次实战,以后应能独立完成。

其六十四

节日前夕,小区的楼顶开始做亮化装饰,甚为漂亮。昨天去单位时,见大门口有一些人以为是来体检的,一问方知,因单位拖欠社保费去年和今年退休的职工不能正常退休,来单位讨要工资。上级领导要求的锦上添花,重于底层群众期盼的雪中送炭。

  其六十五

几经波折201室今天上午再次燃气点火,来的仍是那位因公安局换锁进不了门的师傅。这位师傅昨天酒后骑电动车摔伤,活动受限,幸好房主请来机厂的宋师傅助力。宋师傅的女儿在武邑县上的高中,尽管这所学校学习强度大,有些人不敢去,有些人坚持不下来,但他的女儿在此校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顺利考入一本,他认为很值。其女法律大四在读,今年暑假为了专心学习,入住自习室。所谓自习室,是将单元房隔成若干单个桌位的独立空间。每月租金280元。此模式已普及到县城。其女在大学前两年尚可,其后随着就业、考研压力的增大,出现一些状况,有一次臀部长火疖子,起初站着坚持听课,后来疼痛难忍不得不回来做了手术。预计明年考研人数将由300万增至500万。因疫情出国留学受阻,或因就业困难加入考研大军的人数激增。他有一位同事的孩子被英国某大学录取为一年制研究生,因疫情难出国门,一直在家上网课,如此留学,世所罕见。

其六十六

蔡征是我局同事之子,当年高考失利,入读武汉工业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后,把到华中科技大学读研作为奋斗目标。考研对他来说,最难的是五本政治书,每当坚持不下去,就到华中科技的绿茵足球场走一走,激励自己。华中科技硕士毕业收到趋势科技录取通知后又到德州仪器应聘。武汉初试后到深圳复试,主考官很看好他,但感觉他入职愿望并不强烈,不得不佩服主考官的识人之明。进入德州仪器后,负责售后技术支持,北京-青岛-北京,一路走来,很快进入中层。两年前当上高管,到上海总部任职,致力于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推广。我局经济效益欠佳,但职工子弟中不乏佼佼者,考入清华、北大,入职华为、西门子、苹果、谷歌,离职科兴,进入公安系统搞刑侦的不乏其人。

其六十七

我更希望女孩子出类拔萃。有一次在公交车上,我问一位在永年精英学校上初中的小女孩,想上哪所大学。她说:“斯坦福。”“如果斯坦福不给你奖学金,你还会去吗?”“不会。”如此底气,甚为难得。

其六十八

前两天我去小区的菜鸟驿站取件,经营驿站的女士怀孕时膝盖受伤,怕影响胎儿,未做治疗,如今一劳累膝盖就会肿痛,想去医院抽水或打封闭,小医院不想去,大医院不知是否接诊。我给她中心医院东区前台的电话,让她咨询,前台无人接电话。我就给经刘医生介绍刚刚认识的郝医生打电话,问她康复科能否打封闭。郝医生说让她到我这儿让我看一看,如果针灸有效,就不用打封闭。今天晚傍,该女士打电话向我报喜,说昨天去见了郝医生,郝医生亲自为她针灸。针灸后疼痛明显减轻,轻松了许多,昨夜睡眠也未受影响。已约好周一或周二再去治疗,还说因为我收费打了折。我说有效就好,静候康复佳音。

其六十九

今天上午与六舅之子,1963年大年初一出生属虎的表弟通电话。这位表弟原是学高分子材料的,到技校任教后,因缺哲学老师,改学心理学和哲学,曾在监委工作八年,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单位改制外资入股后20132018年负责产品销售,大刀阔斧取消经销商这一环节,直接与用户对接,为单位节约资金一亿元,自己也收入颇丰,为后半生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2013年雾霾影响筛查时查出肺癌早期,观察五年后动手术,未做放化疗,通过改变生活习惯,提高免疫力,战胜癌细胞:戒烟戒酒,不熬夜工作,晚上不看手机;一日三餐,每餐主食不超过50克,以蛋白质、脂肪为主;每餐之前有一个半小时的饥饿期,让胰腺休养生息。他有一句名言:“吃饭比吃药更重要。

其七十

我最近在听日本女作家山本文緒的小说《蓝另一种蓝》和蒋梦麟的自传体著作《西潮》,准备坚持听完。

其七十一

920晚,高中时的班主任于老师与我语音聊天,放下电话后,我有些许不安。国庆节前夕,我打电话要求与老师视频聊天,于老师说:“十分钟后可以吗?”我说:“可以。”中间接了同事的语音聊天,20分钟后才见到于老师的半张脸,如何调整镜头都无济于事。聊着聊着,发现于老师的脖子上有白色的绷带:“老师,你受伤了?”于老师愣了一下说:“嗨,都快两个月了,没事了!夜里起夜滑倒手腕骨折。”幸好于老师的女儿就住在附近,及时送母亲去医院,每天来帮忙做饭、洗澡、洗衣服。

其七十二

当年我打电话到六舅家询问四姨在否,表弟的儿子不放电话,非要我到家里吃午饭。我当时就想,这是一位多么真诚的少年啊,打电话之前,他并不知道我的存在,这或许就是冥冥之中的缘份。

 其七十三

今天下午与在英国的表妹聊天一小时44分钟,我说儿子更像我时,她说:“不对,更像姐夫。如果像你不会如此有风度。你是气场大,说话有感染力,有正能量。”

其七十四

六舅退休后和舅妈在省会开荒,种了22年地,84岁后体力欠佳,让儿子、儿媳接着种。儿子在自己住的蓝郡小区给他们买了160平方米的房子(对门)方便照顾,又给二老请了保姆,叮嘱保姆务必保证二老的营养。如今六舅91岁、六舅母94岁二老身体健康,六舅和儿子说:“我戒烟戒酒多年,现在想抽烟喝酒,行吗?”儿子说:“行!”现在六舅每天喝一杯劲酒,抽几支烟,安享晚年之乐。人生无憾事,有子万事足。

其七十五

编剧贾斯汀引用张文宏之语:“ 不读书,就是人家怎么欺负你,你怎么欺负回去。但如果你书读多了,你会选择不再跟这些人有关系。”我加评论:“人非生而平等,有时连欺负回去的资本都没有。”希阳荭回复我说:“你要是连命都不要了,阎王爷都会怕你三分。你要是贪生怕死被欺负那也是合该的。”我回复希阳荭:“弱者当自强,法律更应该保护弱者。”又回复说:“生而不平等,政策当先行。抑强扶弱者,老少皆安宁。”再回复:“以卵击石非勇气,卧薪尝胆待时机。扫黑除恶显身手,侠肝义胆匡正义。”
  最后修改于 2022-10-05 16:5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