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3752篇

个人描述

姓名:阳光老人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邯郸
个性介绍:开心就好

杂诗六十四首

2022-05-23 14:33 阅读(?)评论(0)

杂诗六十四首

宝宝十五首

其一

每天入园前,哭闹日渐少。
轻轻哼两声,自知是徒劳。

其二

幼儿园里朋友多,一起成长同娱乐。
儿童世界小社会,沟通交往人生课。

其三

小宝宝,画水彩。
无传承,无流派。
色彩艳,有气概。

其四

拿起笔,画水彩。
新作品,画出来。
何寓意,随便猜。

其五

一蚂蚱,手中抓。
咋处置,无想法。


  其六

小宝宝,莫哭泣。
幼儿园,必须去。
要成长,不由你。

其七

发型相同,口罩遮挡。
三个女孩,如此相像。
区别彼此,借助衣裳。

其八

沙发床上博弈,宝宝抢夺手机。

 奶奶为之命名,狗抓苹果游戏。

其九

宝宝似无赖,手机玩又摔。
功能玩中见,操控胜奶奶。

其十

爸爸打比喻,新颖又有趣。
无极和有极,斜坡与楼梯。

其十一

幼儿园,我不爱。
无爸妈,无杨奶。

其十二

宝宝感冒,杨奶归来。
上前搂住,句句感慨。
你比花香,宝宝最爱。

其十三

万里视频,屏外传音。
你们说话,我不开心。
关掉画面,表达郁闷。

其十四

宝宝小感冒,杨奶来照料。
妈妈被传染,爸爸戴口罩。

其十五

一对母女,感冒初愈。
走出家门,欢天喜地。

磨难

经历磨难,快乐不减。

我行我素,自在坦然。

自拔

深刻到自杀,无力再自拔。

流星般陨落,带走好才华。

深刻

何须太深刻,无事多呵呵。

每天笑一笑,乐观远病魔。

代价

沉重有代价,轻松看天下。

做个快乐人,终日笑哈哈。

评论

小小一评论,引来点赞人。
结识新朋友,博学见解深。

芍药

芍药离枝插入瓶,失去根基万事空。

含苞待放命不久,火速绽放花香浓。

花痴爱我又害我,五味杂陈泪朦胧。

成就

黑发变白头,蓦然一回首。

此生无聊事,十之占八九。

懊恼亦无用,余生幸自由。

每日惜分秒,必有新成就。

主任

物业主任,三点出门。
去接医生,不差秒分。
核酸检测,防疫之本。

消杀二首

其一

交出钥匙,入户消杀。

提出质疑,沪上女侠。

此举难上,喜马拉雅。

其二

面对入户消杀,走出沪上女侠。

恰到好处提问,全程视频录下。

巾帼不让须眉,促进依法执法。

宠物

主人核酸阳性,宠物险些丧命。

文件幸被收回,扑杀未尚进行。

隔离点

相距一里地,三处隔离点。
安置密接者,邻近门店关。

门神

方入梦乡,秦琼来访。

新冠猖狂,门神我当。

保你平安,安然无恙。

苦盼

总觉时间慢,转瞬又一年。

苦盼新冠去,尽览好河山。

独立

降临凡尘当努力,内心强大方无敌。
经济独立才自由,百毒不侵好身体。

理想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尽力而为,随遇而安。

反思

学会反思,切莫偏执。
性格悲剧,后悔已迟。

赋闲二首

其一

激流勇退莫强求,赋闲在家享自由。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牛。

 其二

赋闲在家,身闲心闲。
形单影只,无牵无绊。
我行我素,安度余年。

说教

喜欢说教,说人是非。

指指点点,自我陶醉。

不求上进,自吹自擂。

浅薄一生,至死无悔。

白菜二首

其一

疫情袭来,殃及白菜。

油画配诗,敏感何在?

其二 

油画白菜,寓意百财。

以假乱真,钱少难买。

方舱

永久方舱,新冠吓慌。

躲无可躲,藏无可藏。

清零之战,全国打响。

核酸检测,化为日常。

风云

天上人间,风云突变。
历史车轮,不会倒转。

女神三首

其一

小女神见老女神,相对无言总觉亲。
独立思考有主见,奴颜婢膝枉为人。

其二

自由女神像下,全家拍照合影。
历史时空无限,不负此生我等。

其三

自由女神像下,同一姿势站立。
相对无言无语。似有无穷寓意。

雁过

雁过无声,水过无痕。
寻踪觅迹,枉费苦心。

病毒

零感染,犹消杀。
抗病毒,不厌诈。

  花海二首

其一

清秋梧桐语,流连在花海。

蜜蜂采蜜归,蝴蝶久徘徊。

笑问丹青手,可否画下来?

其二

梦幻花海,蝴蝶飞来。

贪恋花美,久久徘徊。

蜂笑蝶痴,有蜜不采。

 梦里

在家开卷有益,出门花香鸟语。

梦里回到唐宋,谪仙东坡对弈。

沟通

话是开心锁,沟通知你我。
各揣心腹事,咫尺天涯隔。

沉溺

沉溺虚幻之情,一梦廿年未醒。
愧对可托之人,以死了却余生。  
风景
窗外无风景,凝望寄深情。
本当温馨家,误解痛一生。

锦囊
忍辱负重无人懂,锲而不舍求索中。
功成身殒留锦囊,大智若愚更神勇。

品茗

林下品茗,风送花香。

闻香蝶至,无花迷茫。

鸟笑蝶傻,即兴吟唱。

湖中蛙鸣,为鸟帮腔。

家财二首

其一

积累万贯家财,赋闲在家自在。

游山玩水享乐,临帖赋诗开怀。

其二

家财万贯犹在,病入膏肓无奈。

身体才是根本,切莫损身求财。

人生

人生万事不由己,辗转病榻悔莫及。

废寝忘食拼搏久,病入膏肓无药医。

余生

企业效益差,退休工资低。

勉强能温饱,手中无积蓄。

将养好身体,余生少就医。

新作

展示新作,心中一乐。
新型机器,助力颇多。

抱枕

巧手新机器,抱枕穿新衣。
天天睡好觉,才有好身体。

训练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模特在训练,精益又求精。

 时尚要追随,文化要传承。

 重任在肩上,砥砺向前行。

孤独

形单影只似孤独,我行我素我做主。

自在充实每一天,分分秒秒不虚度。

人生二首

其一

人生单程旅行,体验风土人情。

敢于放飞自我,迟暮不改初衷。

其二

人生之旅,注定孤独。

前路漫漫,恐入歧途。

面对扶择,六神无主。

事事难料,吉凶祸福。

临危自渡,爱莫能助。

健康

健康是宝,保健宜早。
爱惜自己,远离医药。

情人节

情人节,五二零。

钢丝球,当花送。

情比钢,更坚定。

寓意深,又实用。

 金刚经

今天听蒋勋讲《金刚经》的三个版本,其中提到六如:“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如果我当年在词典中,同时查到六如和九如两个词,依然会选择九如:“如山如阜,如冈如陵,如川之方至,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寿,如松柏之茂。”做孩子的名字。
  最后修改于 2022-05-23 14:37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杂诗五十八首 下一篇:杂诗七十四首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