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3752篇

个人描述

姓名:阳光老人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邯郸
个性介绍:开心就好

杂诗七十四首

2022-04-29 14:39 阅读(?)评论(0)

杂诗七十四首

宝宝八首

其一

杨奶奶,沙发坐。
不开心,眉似锁。
小宝宝,问为何?
被看穿,泪珠落。
要分别,心不舍。

其二

杨奶奶眉头似锁,宝宝询问却为何?
颗颗泪珠滚下来,即将分别心不舍。

其三

奶奶快吃,面包可口。
隔屏反哺,此心甜透。

其四

公园里,听鸟鸣。
自在飞,互呼应。

其五

绿草地,红衣裳。
小黄花,拿手上。

其六

父女做游戏,老鹰抓小鸡。
绕着爸爸跑,似箭离弦去!

其七

母女亲密密,紧紧抱一起。
有家就温暖,妈妈我爱你。

其八

买来新沙发,旧的断舍离。
蚂蚁搬大山,宝宝要出力!

梦境

全家其乐融融,醒来方知是梦。
太空可以行走,却难留住梦境。

梦回

梦回爱子少年时,新潮玩具玩不休。
此类玩具彼时无,穿越时空样样有。

 将就

未遇佳偶,切莫将就。
一地鸡毛,无止无休。

港湾

栖息之所,避风港湾。
放飞自我,畅所欲言。
最难割舍,亲情血缘。

世态

世态炎凉家温暖,生死相依互挂牵。
生儿育女享天伦,其乐融融苦亦甜。

 攀爬二首

其一

练攀爬,踩软绳。
忽听见,咆哮声。
似虎狼,甚惊悚!

其二

练攀爬,踩软绳。

慢动作,出怪声。

似狼吼,甚惊悚。

蒲公英

蒲公英,似潇洒。

飞呀飞,要去哪?

风送我,屡戏耍。

忽吹起,又放下。

不由己,怎安家?

盼扎根,盼开花。

轮回中,又升华。

鸢尾

蝶恋花儿花思蝶,未曾同生死同穴。

化作鸢尾又重现,蝶花一体堪称绝。

花痴

花痴牵挂雨中花,傍晚出门去探察。

细雨涤尘群芳艳,赏花如醉忘回家。

余生

未曾年轻,已然变老。

岁月无情,难讨公道。

珍惜余生,自在逍遥。

菜盒

自制菜盒,馅大皮薄。
和面精准,商品逊色。

古稀 

年过古稀未觉老,似与老字万里遥。

如霜双鬓提醒我,视而不见太可笑。

窃喜

风风火火似年少,两鬓如霜人已老。

窃喜身心尚康健,无牵无挂自逍遥。

疫苗

预防新冠打疫苗,保护老人很重要。
众志成城抗病毒,国泰民安吉星照。

春风

诗成春风里,梦绕落花间。

似见花仙子,花丛舞翩翩。

此生

好好学习,锻炼身体。
打好基础,再接再厉。
步入社会,游刃有余。
不虚此生,成就自己。

躲猫猫

不上楼,躲猫猫。
兜圈子,似见效。
忽听喊,休想跑!
被揭穿,放声笑。

排线

拿毛笔,画排线。

增功力,练游腕。

群像图,出笔端。

有个性,可交谈。

似问我,是何年?

九旬

九旬见书犹亲, 当年冰雪聪明。
捧读书卷在手,感叹岁月无情。

韶华

贪图安逸,韶华错过。

少不吃苦,老大困厄。

来世

何须来世,此生足矣。
保持童心,自有乐趣 。
劳逸适度,善待自己。
安享自在,不忘进取。

此生

此生何求,以书为友。

不失自我,活得通透。

驾鹤西归,说走就走。

截屏

截屏网上,贵在秒分。
雁过无声,水过无痕。

历史

篡改历史,总难周全。
顾此失彼,谎话难圆。
自相矛盾,终被揭穿。

人生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出境版本,扑朔迷离。

孰真孰假,无从谈起。

个中缘由,谁能解析。

病从口入,祸从口出。

覆水难收,破甑空顾。

一言不慎,阻断归路。

进退失据,满盘皆输。

学霸

当年学霸,又惹波涛。

赴美就医,离沪出逃。

孰真孰假,难以知晓,

言行不慎,徒增烦恼。

封控十三首

其一

古稀老夫妻,封控宅家里。
单打乒乓球,对战客厅里。

其二

正在做运动,喇叭对我喊。
赶紧上楼去,不要再拖延。
就剩一节操,立马就做完!

其三

测完核酸,立马上楼。
警车若来,将你拉走!

其四

四轮测核酸,阳性又出现。
希望变失望,早日解封难。

 其五

大都市,老旧楼。

新故事,鬼见愁。

其六/

非常时期,进退失据。
出了医院,难进小区。
求助无门,令人唏嘘。

其七

邻居牙疼,敲门问药。
幸未过期,举手之劳。

其八

身居高楼,封控难下。

何日闲庭,清扫落花!

其九

雨中彩虹,独特风景。

亭亭玉立,缓缓蠕动。

井然有序,悄然无声。

其十

小区绿化,两位员工。
忙忙碌碌,工作未停。
封控若久,拟递申请。
不领工资,义务劳动。

其十一

 下楼测核酸,排队队伍长。
何妨先活动,珍惜好时光。
监管虽猜疑,并未动真章。
见我实测时,方知未说谎。

其十二

封闭十天,度日如年。
闭目静思,稳如坐禅。
醍醐灌顶,立马释然。
一切经历,皆是铺垫。
砥砺前行,风光无限。

其十三

志愿者,入楼中。
层层喊,赛闹钟。
年轻人,梦未醒。
测核酸,屡轮空。
被告知,很严重。
解封后,难出行。
进档案,留影踪。

瑕疵

所加评论犹在,原博被删无奈。 
勇于面对瑕疵,乱象方能不再!

京东

京东物流进上海,此批隔离下批来。

循环往复十四天,京东物流一直在!

封控二十二首

其一

志愿者,享便利。
隔栅栏,送东西。
加微信,多联系。

其二

白萝卜,好储存。

生命力,更惊人。

小嫩芽,日日新。

萝卜缨,两三寸。

封控日,装点春。

其三

援沪建方舱,建成返临漳。
负压救护车,闭环转送忙。
返回即隔离,三人核酸阳。
其余在观察,但愿皆无恙。

其四

封控转管控,为期三天整。
核酸测一次,下楼可走动。

其五

久盼蔬菜终到手,打开竟似湿垃圾。

欲哭无泪干着急,无法食用扔可惜。

其六

蔬菜变成湿垃圾,无法食用扔可惜。

菜农辛苦付东流,不知问题出哪里!

其七

蔬菜变成湿垃圾,无法食用扔可惜。

菜农辛苦付东流,中转环节出问题。

 其八

封控管理似灵丹,切断外来传染源。
立体防控无死角,一方净土无隐患。

其九

乱象丛生,新冠窃喜。

我来作祟,有人助力。

次生灾害,望尘莫及。

其十

毛坯方舱暂落脚,窃喜二胎降凡尘。

政策不变应无我,我思我在已幸甚。

其十一

梅花香自苦寒来,毛坯方舱大舞台。

母婴同住受磨练,新冠疫情育英才。

其十二

允许生二胎,喜到凡尘来。

毛坯方舱里,母婴叹无奈。

其十三

疫情期间生二胎,毛坯方舱住进来。

婴儿只有二十天,求助无果叹无奈。

其十四

夜半撬门别锁,拉走九旬老妪。

躺在走廊等待,如此执法何意!

其十五

小区封控,鸡蛋抢空。
养鸡场内,库存为零。
等鸡下蛋,鸡也惶恐。

其十六

新冠疫情,寝室封控。

一月有余,困难重重。

高校学子,热水限用。

排队如厕,洗澡不能。

无锡政府,全线封路。

动态清零,三不罔顾。

同城核酸,难上高速。

核酸抗原,岂可马虎。

跨区通勤,连连叫苦。

其十七

居家隔离贴封条,开窗通风很重要。
吃好才有抵抗力。坚持运动做体操。
踏踏实实宅家里,解除隔离仰天笑。

其十八

新冠病毒,猖獗于沪。
黑色幽默,新鲜出炉。
白衣天使,忙忙碌碌。
精疲力尽,日夜守护。
确诊病例,生龙活虎。
无所事事,房门难出。
刷刷手机,缓解孤独。

其十九

理性说新冠,值得看一看。

遇见靠谱者,寝食方得安。

其二十

张玮五十多,闭锁综合征。

全身皆瘫痪,唯有两眼动。

可活六个月,医生甚笃定。

最后一生日,恰在封控中。

蛋糕无着落。两眼盯闹钟。

夜晚十点至,泪水如泉涌。

求助微信群,其妻诉实情。

邻里献爱心,各尽其所能。

不能出家门,志愿者领命。

蛋糕送来后,夫妻泪朦胧。

其二十一

急诊电话,拨通太难。

无人接听,限时挂断。

心急如焚,命悬一线。

核酸阴性,死于新冠。

其二十二

测核酸前要注意,漱口喝水莫忘记。
以免出现假阳性,提心吊胆去隔离。

直播

俞敏洪,正转行。

余秀华,写诗章。

谈出书,赚流量。

搞直播,卖货忙。

一含蓄,一张扬。

求发展,路要闯。

步行

同楼口的某女士,只要不限号,就开车出去闲逛,问我愿否同往。我说不必。出门步行,想走就走,想停则停。锻炼身体,检验体力。如此甚好。

儿童

封控改管控,上午小区消杀不能下楼,下午广场上聚集了一些人,大人在聊天,小孩在玩耍。我让小男孩和小女孩悠悠互通姓名。小男孩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哪三个字,他妈妈说叫黄文璟。黄文璟把他幼儿园的同班同学介绍给我,此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哪三个字,旁边一位小女孩说他叫卢琛潼。我说你怎么知道的?她说:“我是她姐姐。”“那你叫什么?”“我叫卢米乐。”旁边一位小女孩主动自报家门,恰好景观池里有一粒极小的粉笔头,我让她写下来,她叫常伊彤,小名叫彤彤。我问黄文璟:“一是一,二是二,一个也没有是多少?”“是零!”他问我一万加三是多少,我说:“是一万零三。”常伊彤问我五十加六十是多少,我说:“是一百一十。”我反问她一百一十减一是多少,她不知道,被我问住了。

忘年交

一见如故的小男孩儿成了忘年之交。测完核酸后,我在院里散步,小男孩儿看见我就朝我跑过来。穿过景观池时,我怕他跌倒,大声喊:“慢一点儿,慢一点儿!”看见他站在池沿儿上才放心地说:“跳下来吧。”走到近前。我问他一共测了几次核酸,他说不知道,我说我也不知道。又问:“闷在家里都干些什么?”“不知道。”“看书、写字了吗?””没有。”“看手机了吗?”“没有。”“那你有玩具汽车吗?”我有一台挖掘机。”“有遥控器吗?”“没有。”我指着树旁的泥土问:“可以挖土吗?”“可以。”“那咱们下次用它挖土好不好?”“好!”“一言为定!”

  最后修改于 2022-04-29 14:41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杂诗六十四首 下一篇:杂诗五十六首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