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3752篇

个人描述

姓名:阳光老人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邯郸
个性介绍:开心就好

杂诗五十六首

2022-03-23 09:53 阅读(?)评论(0)

杂诗五十六首

宝宝十二首

其一

妈妈的妈妈,称之为姥姥。
互换可行否,宝宝有问号。
约定俗成事,乱换易混淆。

其二

举头望明月,低头玩东西。

随口改唐诗,权当小游戏。

其三

举头望明月,低头玩东西。

眼手脑并用,唐诗翻新意。

其四

举头望明月,低头玩东西。
宝宝学唐诗,随口吟绝句。

其五

爸爸爸爸我爱你,忙忙碌碌不容易。
乌鸦反哺我知悉,喂你吃饭表心意。

其六

冬奥冬奥,余情未了。
滑雪场地,自己铺好。
虚拟练习,别有其妙。

其七

小宝宝,爱撒娇。
妈妈妈,连着叫。

其八

宝宝新童车,小熊悠然坐。
出门去旅行,轻便又稳妥。

其九

蜗牛羡房车,全家一起坐。

吃住皆方便,沿途风景多。

其十

学蜗牛,租房车。
新体验,全家乐。

其十一

房车展,看房车。
去旅游,新举措。

其十二

手拿玩具钟,时间我掌控。
轻松定几点,急坏太阳公。

世事

世事如棋,高手博弈。
丛林法则,比拼实力。
审时度势,权衡利弊。
隔岸观火,坐收渔利。
深陷泥淖,追悔莫及。

 英语

学英语,实战课。
问时间,竟答错。
星期几,随口说。

 食品

年年315,食品揭黑幕。
斩草难除根,滋生有沃土。

三胎

两个父亲说三胎,连生三女很无奈。
一个罚款始免灾,一个逃到城里来。
如今放开有何用,捉襟见肘无钱财。

出轨

精神出轨,非分之想。

梦中情人,梦里来访。

缠缠绵绵,妻在身旁。

疫情十首

其一

小小县城,新冠疫情。
红灯常亮,街道空空。
绿灯亮起,此心始宁。

其二

走在春风里,赏花忘疫情。
成为密接者,心中甚惶恐。
对方何许人,无缘探究竟。

其三

新冠检测,试剂用光。

发放路条,长龙收场。

其四

可叹上班族,大门不能出。
排队查核酸,人多等待苦!

其五

喜鹊排队做核酸,检测是否染新冠。
人鸟共同抗疫情,疫魔末日不会远。

其六

排队做核酸,聊天解闷倦。

事毕意未尽,劝离留笑谈。

其七

春雨绵绵下,排队做核酸。

冷风嗖嗖吹,花香鸟鸣啭。

新冠耍无赖,作祟已三年。

其八

远离新冠,杜绝后患。
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其九

新冠病毒当月老,八百米内搭鹊桥。

十分钟里牵红绳,时空伴随见成效。

其十

十分钟里,八百米内。

时空伴随,新冠做媒。

诸葛菜

笑问诸葛菜,尔从何处来。

可知诸葛家,曾出不世才。

春风

春风拂绿柳,湖面漾微波。

城墙六百载,似乎在诉说。

赋闲无事人,赏景感慨多。

愿望

其一

儿孙绕膝享天伦,心底愿望留遗憾。
愿你来生展宏图,心想事成皆如愿。

其二

愿望似简单,归西实现难。
期盼天国里,事事皆如愿。

草坪二首

其一

草坪基地,修剪草坪。

草之清香,瞬间变浓。

其二

草坪不修剪,长高通风差。
滋生有害菌,危害损失大。

锻炼

两只手,一张脸。
小动作,天天练。
气血活,身心健。

世情

世情本凉薄,贪恋更寂寞。
独来又独往,方不失自我。

此生

此生足矣,何须来世。
寿终正寝,安然离去。
化灰化泥,回归大地。

希波之战

遥想当年,希波之战。
三百勇士,御敌五千。
死守关隘,抵抗三天。
斯巴达城,转危为安。
墓碑刻诗,用词极简:
敬请路人,代为传言。
不负嘱托,在此长眠。

捕风又捉影,梦境似荒唐。
无风不起浪,梦乃心头想。

诗词大会

诗词大会,屡看屡醉。
精神食粮,好吃不贵。

 三八节  

年过古稀童心在,三八节至乐开怀。

爆米花当玫瑰赏,边赏边吃更自在。

古稀

年过古稀,无牵无挂。
丰衣足食,身体尚佳。
知足常乐,亦好年华。

野韭菜

出门去散步,发现野韭菜。
可遇不可求,岂能不采摘?
鸡肉菜盒子,香味飘出来。
周末享美味,全家乐开怀。

花痴

春风款款来,百花次第开。

花痴游花海,安享大自在。

闲二首

其一

千金难买一身闲,捧读诗书入桃源。

穿花蛱蝶自在舞,绿树莺啼响耳畔。

其二

赋闲在家无牵挂,千金难买一身闲。

行走坐卧皆随意,捧读诗书入桃源。

穿花蛱蝶自在舞,绿树莺啼响耳畔。

岁月

岁月长廊穿行,风霜雨雪阴晴。

一切终将过去,何如云淡风轻。

诗酒

诗酒趁年华,转瞬已老大。

光阴留不住,自在活当下。

人生

其一

人生自律,谈何容易。

饱食暖衣,贪图安逸。

穷困潦倒,怨天怨地。

稍有成绩,沾沾自喜。

一事无成,垂头丧气。

其二

回首此生,如幻如梦。
当年理想,化为泡影。
广阔天地,四年光景。
回城上班,组建家庭。
不失自我,不甘宿命。
年过古稀,淡定从容。

其三

漫漫人生,少年懵懂。
青壮奋斗,老方从容。

其四

正值壮年又何如,青春尾巴难留住。

岁月何曾饶圣贤,平安快乐人生福。

其五

人生岂能不思考,自立自强最重要。
我行我素大自在,童心若在不会老。

其六

人生无限可能,拓展生存时空。
生活多姿多彩,才算不负此生。

其七

上半生与下半生,如何界定分水岭。
此时此刻最准确,活在当下最高明。

问答
其一
我问一位五岁的小女孩,五个苹果吃了两个,还剩几个?她说剩三个。我说吃了的苹果就不算苹果了吗?她说算。我又问,那怎么说剩了三个呀。她愣住了,无言以对。
其二
昨天上电梯前,我问一个小女孩,你上几楼啊?她说上15楼。我说我上11楼,你为什么要上15楼呢?她愣住了,她的弟弟也一头雾水。到11楼时,我告诉小女孩,因为你家住在15楼,所以你要上15楼,对吗? 萧山
当年煤炭部在浙江萧山有一个培训机构,负责人是东北人。他问我何种城市宜居,我说空气好,风景好,教育水平高。他说,这些条件萧山都具备,我准备在这安家。我说,我曾遇到过一个走南闯北的人。他说,长江中下游最宜居,最后他选择了安徽芜湖。这两个城市确有相似之处。如今,浙江萧山又领风气之先,上门女婿甚多,在家当奶爸,老丈母娘发奖金。
  最后修改于 2022-03-23 09:59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杂诗七十四首 下一篇:杂诗六十九首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