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3752篇

个人描述

姓名:阳光老人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邯郸
个性介绍:开心就好

杂诗五十八首

2022-06-27 11:53 阅读(?)评论(0)

杂诗五十八首

宝宝二十八

其一

隔屏看蟠桃,蟠桃似蝴蝶。
宝宝此比喻,似乎也贴切。

其二

不会弹琵琶,手鼓遮住脸。
视频逗奶奶,奶奶配诗篇。

其三

万里视频,手鼓遮面。
宝宝调皮,奶奶乐见。

其四

万里视频,表情在变。
本色表达,胜似演员。

其五

小花猫,有智慧。
冰柜上,呼呼睡。
天气热,谁怕谁。

其六

背带裙,雪藏久。
穿身上,乐悠悠。

其七

信手涂鸦,写写画画。
随心所欲,也是表达。

其八

宝宝染新冠,在家休八天。
核酸转阴后,又去幼儿园。

其九

宝宝核酸,阳阴阳阴。
原因何在?答案难寻。

其十

知女莫若母,提问甚独特。
答错继续问,问罢知因果。

其十一

话说幼儿园,同班两阳性。
同病似相怜,超市又相逢。
活蹦又乱跳,活虎遇生龙。

其十二

高烧两天无症状,依然阳性又如何?
高高兴兴当助手,小宝宝斗大病魔。

 其十三

高烧两天无症状,依然阳性又如何?
开开心心当助手,小宝宝斗大病魔。

其十四

宝宝走进幼儿园,耳濡目染学英语。
爸爸喂鱼节奏快,竟用英语提抗议。

其十五

新冠病毒莫得意,宝宝依旧笑嘻嘻。
吃饭不忘出怪相,病毒终无立足地。

其十六

幼儿园里说英语,脱口而出可应急。
老师喂鱼节奏快,立马指出不客气。

其十七

奶奶心急如焚,医生稳如泰山。
继续吃药喝水,两天之后再见。

其十八

奶奶心急如焚,医生稳如泰山。
继续吃药喝水,两天之后再见。

其十九

为远新冠,居家防范。
助力成长,方始入园。
发烧打蔫,忙测核酸。
核酸阳性,奶奶一叹。
吃药喝水,勇敢应战。

其二十

感染新冠,宝宝发烧。
吃药降温,别无高招。
在家休息,状态尚好。

其二十一

新疆小囊,低调亮相。
食用方便,营养健康。

其二十二

储物箱,通风好。
当床睡,个子高。
屈身卧,睡一觉。

其二十三

宝宝搭影院,奶奶看电影。
电影免费看,宝宝行不行?

其二十四

磁力片,搭高楼。
小老鼠,贼溜溜。
上楼顶,观星宿。

其二十五

生日聚会,积极参与。
送上礼物,玩耍嬉戏。

其二十六

磁力片,拼颗心。
像不像,打几分?

其二十七

客厅搭长桥,似有万里遥。

若能跨大洋,就去看姥姥。

其二十八

磁力片,搭长桥。
连南北,大通道。
用地少,费用小。
促经济,见效早。

文一

两只寻找妈妈的小蜗牛来到池塘边,爬到树干上,看见小蝌蚪在池塘里游泳,就问:“你们的妈妈是谁呀?”“是青蛙。”“青蛙有四条腿,没有尾巴,皮肤的颜色是绿色的,怎么会是你们的妈妈呢?”“我们也会长成妈妈的样子。先长两条后腿,再长两条前腿,尾巴会慢慢消失,皮肤也会变成绿色的。”两只小蜗牛互相看了一眼,觉得世界真是奇妙,他们在寻找妈妈的路上一定会看到更多的新鲜事,于是继续前行。

文二

妈妈问宝宝:“我有六个苹果,你抢走两个,还剩几个?”“五个。”又问:“你有六个苹果,我抢走两个,还剩几个?”“四个。”这就是宝宝的逻辑,妈妈的苹果可以错,我的不能错。

文三

今年5月宝宝进幼儿园后,曾感冒过一次,发烧四天,体温39.1-39.2摄氏度。
6
15日宝宝发蔫,手摸额头滚烫,量体温39.7-39.8摄氏度,测核酸阳性,服用退烧药泰诺半个小时后体温可降至37-38摄氏度,大约每隔六小时服用一次,两天后体温恢复正常,但核酸依然是阳性,成为无症状感染者。在此期间除发烧外,有时会有少量鼻涕,没有其他症状。第三天爸爸妈妈带宝宝去超市买东西时,遇见与她同班同日发烧抗体为阳性的小男孩。这个男孩发烧时体温没有宝宝高,但发烧时间比宝宝略长,两个孩子活蹦乱跳,甚是开心。第四天宝宝核酸转为阴性。宝宝发烧后并未去医院,只是与医生发消息,按医嘱服药观察而已。幼儿园规定,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五天后,如果没有症状,即可重新入园。

文四

一只小蜗牛在草地上爬行,蝴蝶飞过来说:“咱们一起玩,好吗?”“不,我要去找妈妈。”小蜗牛不为所动,继续前行。路上,它遇到一只蜗牛,立马上前问:“你是我妈妈吗?”“我也在找妈妈!”“咱们一起去找,好吗?”“好呀!”于是,两只蜗牛并肩前行,风餐露宿,一起去找妈妈。

文五

两只找妈妈的小蜗牛,又经过一片草地,看见小鸟在天上飞来飞去,一只飞得很高的风筝却晃晃悠悠地栽下来掉在地上。它们觉得很奇怪,蝴蝶看见它们吃惊的样子便说:“风筝自己没有动力,依靠风的力量飞到天上,所以风小了,他们就会掉下来。小鸟用自己发达的胸肌扇动翅膀,振动空气,产生推动力,所以即使没风也能正常飞行。”两只小蜗牛谢过蝴蝶姐姐,继续前行。

杂诗

过客

纵活百岁,终是过客。

来去匆匆,何妨一乐。

鸟语花香,蓝天云朵。

身边风景,切莫错过。

以书为友,何曾寂寞。

即兴吟诗,不忘思索。

历史二首

其一

学习历史,了解人性。
君子小人,各尽其用。
鸟尽弓藏,兔死狗烹。

其二

学习历史,了解人性。
君子小人,各尽其用。
鸟尽弓藏,兔死狗烹。

唐太宗

唐太宗,曾盘算。
李治弱,诸子全。
未料到,武则天。
李家根,险些断。

真假

世间之事,真假难辨。
多思多想,多听多看。
切忌盲从,亦莫轻传。

老虎

山中老虎,半空发威。
张牙舞爪,悔之又悔。
回归山林,稳坐王位。
狐狸献媚,鹿肉肥美。

柳梢头三首

其一

月上柳梢头,花痴绕湖走。

醉翁今若在,甘愿备美酒。

畅谈古今事,举杯一醉休。

其二

月上柳梢头,想起欧阳修。

醉翁今若在,可愿绕湖走?

其三

月上柳梢头,饭后绕湖走。

一圈三公里,风吹水波皱。

孤独

只身降世,惊恐一哭。

成长之路,优劣赢输。

吉凶祸福,自渡自助。

驾鹤西去,魂归何处?

孤独一生,一生孤独。

世事

世事无常难料,时运不济何妨。
岂能轻易认输,另辟蹊径再闯。

滚地轮

直径十米滚地轮,腾空跃起又沉沦。
正看浑身长满刺,反看苍穹布星辰。

虚幻

一日三餐饭,谁敢说虚幻。

不吃饿半死,多吃留隐患。

人生

人生本如戏,何必太在意。

借题偶发挥,寻点小乐趣。

午后

午后湖畔坐,顽石当茶桌。

独自品香茗,清风闻香乐。

当年在黄州,曾遇苏东坡。

与君颇神似,一时感慨多。

芙蓉

丹青妙手拍芙蓉,取景角度自不同。

别样清新虽无语,遇见知己也动容。

自强

困难挫折促成长,另谋生路当自强。 
从零开始不气馁,厚积薄发创辉煌。

直播

高知直播带货,妙语连珠必火。
物质极大丰富,有趣灵魂不多。

人生

人生路漫漫,伤害似难免。
红尘是非多,父母呵护难。
勇敢去面对,智勇应双全。

拔牙

当年爸爸曾发烧,爷爷上火牙拔掉。
幸亏爸爸身体好,爷爷之牙未再少。

新冠

新冠病毒偷着乐,以退为进才是我。
症状轻微传染快,征战三年故事多。

独生女

当年独生女,如今为人妻。
孩子生两个,生计遇难题。
问爹去要钱,遭拒愤愤去。
女走爹流泪,晚景甚孤凄。
妻死再婚难,女儿不同意。
单位效益差,此生少积蓄。
女婿窟窿大,钱少补不起。
有苦无处诉,余生无可依。

自己

我知与不知,无须谁认可。
我做我自己,深浅不可测。

  止损

一次伤害,猝不及防。
怨天尤人,二次受伤。
及时止损,万用良方。
呵护自己,地久天长。

新冠

新冠病毒,嬉皮笑脸。
赖上博士,一天两天。
想学编码,太难太难。
一旦转阴,烟消云散。

夏蚊

花丛留连久,携香回卧房。

夏蚊闻香喜,吸血高声唱。

码农

大洋彼岸,码农新传。
上班赚钱,业余客串。
演员之梦,以此来圆。
马戏团里,童年梦幻。
做份兼职,心甘情愿。

兄妹

兄妹情深,生日同庆。
一起成长,互助共赢。

风筝

雁阵惊寒南飞去,锦书空托无消息。

西楼一夜风筝急,高高在上不由己。

并蒂莲

湖中并蒂莲,似续前世缘。

一蝶一庄周,曾在梦里见。

风筝

夏日风小,风筝长叹。
升起坠落,无骨未残。
越挫越勇,屡败屡战。
越升越高,视野更宽。

老妪

沪上老妪,佝偻身躯。

第六粮店,想进不易。

扫场地码,没有手机。

求助路人,绿码过期。

三人六目,面面相觑。

两元切面,一米距离。

寿诞之日,一声叹息。

悻悻而归,默默无语。

三叶虫

远古三叶虫,乘风舞半空。
章鱼不示弱,与之比本领。
蝌蚪小金鱼,一旁观风景。

回首

回首前半生,学习又工作。

陪伴儿成长,安享家之乐。

余生赋闲早,码字又思索。

呵护好身体,力争远病魔。

寿终安然去,世间似无我。

直播

文化进直播,购物似上课。
眼前忽一亮,心胸更开阔。

本真

我笔写我心,心路要留痕。

此生虽平淡,未曾失本真。

心路

网络为田勤耕耘,心路历程留印痕。

花甲古稀不虚度,无怨无悔离凡尘。

降薪

企业欲降薪,摸底填表格。
原工资多少,自愿降几何。
拒绝降薪否,未填先忐忑。

手术

单位一位退休职工,两三年前老伴一只眼长翳,去医院手术自费300元。今年另一只眼又长翳,手术自费1500元。

提问

儿子小时候,带他去同事家串门,看见桌上有一本书,就问是哪个出版社的。那位阿姨很是吃惊:“啊,还知道出版社!”提问不仅是他的强项,还是乐趣所在。
上初中时他向化学老师提问,那位女教师很自信说问吧,第三个问题话音刚落,女教师沉不住气了:“等一会,让我想想你是怎么把我绕进来的!”
高中上晚自习时,每当做完作业,他就拿着课本向当值的老师请教。有一次是英语老师当值,他问完问题往座位上走时,一位同学打趣道:“还差十分钟,再问十分钟吧。”全班同学都笑了。
上大学时,一位博导来给本科生上基础课,课后作为西区三剑客之首的他带着两位兄弟去向老师请教。研究生助教说:“快中午了,老师累了,以后再问吧。”博导意犹未尽:“到家里去,边吃边问。”师母说:“研究生到家里来吃饭很平常,本科生你们是第一次。”
在美读博时,他向老师提问,那位老师说:“你上次的问题,我还未曾作答,我一定会答复你。不过你也不要给我留这么多作业呀。”

超生

在草坪基地与一位放风筝的男士聊天,此人58岁,有四个孩子。他说,当年村里超生交不起罚款的都躲起来了,每年5万元的超生罚款指标无法完成。于是谁生孩子谁交钱。

当年手拿五分钱,不买零食租书看。攒够零钱去买书,书少也会去捐献。期盼无书可读者,也能有书来相伴。图书馆里是常客,上班之后书柜满。兴趣广泛读书杂,浅尝辄止无洞见。

放风筝

夏日天热风小,放飞软体风筝的难度增加。昨天傍晚,在草坪种植基地,尽管风筝升起又坠落,三个放风筝的人依然锲而不舍,稍有风吹草动就协同作战,尝试放飞,直到三只风筝先后升上高空,没有坠落之忧,才回到树阴下,坐在休闲椅上,仰望风筝,聊天,喝茶。真可谓苦在其中,累在其中,乐也在其中。

人参果

儿子小时候问我:“妈妈,你为什么能生我?”我说:“我去杭州出差时吃了人参果。”“那你怎么生下我的?”“剖腹产!”儿子又去问姥姥:“你去过杭州吗?”“没有。”“你吃过人参果吗?”“怎么啦?”“妈妈说她去杭州吃了人参果才生下的我。”“哦,我是在老家吃的土人参果。”“那你肚皮上有刀疤吗?”姥姥说:“时间太久,看不出来了。”

  最后修改于 2022-06-27 11:5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