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3752篇

个人描述

姓名:阳光老人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邯郸
个性介绍:开心就好

杂诗文六十六篇

2022-08-31 11:41 阅读(?)评论(0)

杂诗文六十六篇

宝宝诗文十九首

其一

单杠倒挂,无师自通。
爸妈惊叹,血脉传承。

其二

父女捉迷藏时,宝宝挟持姥姥。
同在卫生间里,爸爸似无高招。

 其三

红色草地,并非虚拟。
花果叶子,各有艳丽。
身临其境,方知神奇。

其四

宝宝笔下,红色草地。
红红火火,一片生机。
自然之美,美在心里。

其五

躲进储物间,未敢开灯亮。
爸爸按开关,宝宝无处藏。

其六

捉迷藏,床上躺。
黑头发,没盖上。

其七

捉迷藏时,自言自语。
隔墙有耳,泄露天机。

其八

万里视频时,宝宝弄手机。
扣在桌面上,装进抽屉里。
左摇右也晃,心里甚得意。
奶奶啥感受,宝宝太淘气!

其九

万里视频之时,手机争夺不息。
我要拿着奶奶,妈妈在我手里。

其十

万里视频之时,父女争抢手机。
各自发声求助,怎奈鞭长莫及。

其十一

沙滩漫步,海边踏水。
返程知累,车上小睡。

其十二

妈妈与宝宝,互说我爱你。
言少情意深,温馨又甜蜜。

其十三

狐狸陪我睡觉,梦里屡屡作妖。
略施小计应对,后悔不迭讨饶。

其十四

大长胳膊大长腿,小床之上安然睡。
无忧无虑之童年,健健康康家和美。

其十五

无姐无弟不孤单,狐狸伴我床上眠。
狐狸狡猾我智慧,斗智戏码梦里见。

其十六

泡泡枪,喷泡泡。
为花草,洗洗澡。

 其十七

视频时孙女画了一片红色的草地,我说:“世界上有红色的草地吗?”她说有。我在网上一搜,果不其然:一年生草本植物酸模叶蓼秋天在适宜的环境中,茎叶皆红,形成独特景观。碱蓬草的果实成熟时,装点植株火红一片。至于红色的花海,远望也会误以为是红色的草地。

其十八

象棋,小时候在家里和弟弟妹妹们边玩边学,略知一二。国际象棋和围棋是儿子小时候,我买了初步入门的书和棋,教会了儿子,他和小朋友、同学们玩,我就撤退了。在新玩具层出不穷的今天,我依然觉得让孩子学会这三种棋类是有必要的。

其十九

树林里有四间小木屋,分别住着蜗牛、蝙蝠、毛毛虫和小白兔,它们是好朋友。蜗牛想去爬泰山看日出,小白兔说:“太辛苦了,我不去。”蝙蝠想证明自己不是眼盲,能看见喷薄而出的朝阳,昼伏夜出,欣然前往。毛毛虫在前行的路上变成蝴蝶,加快了行程。蜗牛缓慢地向前爬着,累了就歇一会儿,困了就睡一会儿,饿了就去找些东西填饱肚子,它知道自己可能是最后一个爬上泰山之巅的,但它坚信自己终将如愿以偿。

杂诗文

其一

观云听雨等风来,过往近况皆精彩。

无怨无悔过一生,彼岸莲花迎客来。

其二

天地虽大,最暖是家。

精心呵护,一生牵挂。

其三

人生几何,对韭当割。

越割越长,收获颇多。

其四

人生几何,对韭当割。
头茬韭菜,滋味不错。

其五

汇报演出,狮子王舞。
青春活力,神采奕奕。
有声舞蹈,情节短剧。

  其六

歹徒来行凶,幼师护幼童。

临危何所惧,教师本神圣。

其七

江西吉安安福县,歹徒闯进幼儿园。

杀人行凶甚残忍,四死多伤酿惨案。

三位幼师护幼童,手无寸铁丧黄泉。

可歌可泣巾帼女,民众献花来祭奠。

其八

核酸检测上河图,鲜活场景一幕幕。

传承创新出新意,独特历史留记录。

其九

清秋梧桐语,提笔画仙山。

安顿秋老虎,凤凰抢先占。

惊动西王母,聚拢众神仙。

其十

盘踞金陵秋老虎,原本无意踏归途。

才女画山送虎归,此山景致天下无。

其十一

金陵入秋暑未去,秋老虎似无归意。

才女画座清凉山,虎踞山林写传奇。

其十二

颗颗小水滴,浓浓蕴爱意。
有难大家帮,世界更美丽。

其十三

金秋故地又重游,二十七年再回首。
年近四十进课堂,异国他乡又奋斗。
学贯中西见识广,经历独特才富有。

其十四

站在大海边,方知天地大。
放眼看世界,不做井底蛙。

其十五

旅游归来心情爽,感染新冠无症状。
一旦查出波及广,报备隔离封控忙。

其十六

人生的小说,自己似作者。
大势不由己,命运难捉摸。

其十七

人生故事,自己写就。
同窗之谊,天长地久。

其十八

测核酸,雨添乱。
淅沥沥,湿衣衫。

 其十九

窗外秋虫自在鸣,恰似弹奏梵婀玲。

清脆悠扬又酣畅,闻者如醉恍若梦。

其二十

彩色小球,看似玩具。
诸位可知,球形雨衣?

其二十一

窗外小雨,淅淅沥沥。
春捂秋冻,未曾加衣。

其二十二

时光不倒带,岁月不重来。

追悔无益处,关键是现在。

其二十三

时光不倒带,岁月不重来。

追悔无益处,切莫失现在。

其二十四

地质学家李德威,提出开发固热能。

大旱之后有大震,此举利国利民生。

其二十五

一寸光阴一寸金,坐拥金山赋闲人。
惜时如金不忘本,开源节流去健身。

其二十六

人性之复杂,心口难如一。
起点不相同,命运大差异。
各自有所求,三观定格局。

其二十七

月盈则亏,物极必反。

酒饮半酣,人生小满。

其二十八

评论一百四十三,缘何条条不可见?

不戴口罩真是好,但愿早日别新冠。

其二十九

青青草坪,绿树环绕。
置身其中,如此之妙。
绿叶之魂,淡雅妖娆。
如玉之润,如花之俏。
宁静之美,何人知晓?

其三十

台湾老者赵慕鹤,退而不休又拼搏。
九十六岁考硕士,一百零五又读博。

其三十一

命运之车,一路奔波。
停停走走,分分合合。
沿途风景,切莫错过。
人生静好,岁月如歌。

其三十二

世事难料,人生多艰。

完美如你,也遇不堪。

强词夺理,胡搅蛮缠。

巾帼宰相,肚里撑船。

其三十三

沪上半仙,密接新冠。
酒店隔离,全新体验。
书籍带少,精神断餐。
瞌睡打盹,处境堪怜。

其三十四

话说沪上赵半仙,新冠密接入酒店。
凳子放在房门外,大白送饭放上边。
半仙端坐垃圾桶,饥肠辘辘吃餐饭。
餐量不足有何妨,强制节食新体验。
羽毛球馆开放日,懵懵懂懂看错天。
半路知错约教练,加练一场惹新冠。
上天安排此剧本,半仙客串当演员。

其三十五

相貌不出众,贡献却非凡。

研究青蒿素,诺奖获桂冠。

其三十六

如意出言似无意,接龙本是小游戏。
雕虫小技有何难,老将出马试一试。

其三十七

积土成山,积水成渊。

 积思顿释,量变质变。

其三十八

人生权当体验,苦辣酸甜尝遍。

有得有失常态,何求事事圆满。

其三十九

高手云集之处,人生宝贵财富。
交流切磋学习,一日千里进步。

其四十

巾帼不让须眉,会计转岗码农。
角落工位甚爽,不屑入组办公。
错失学习良机,高手只言大用。

其四十一

赋闲时日久,追剧看人间。
家家有本经,家家经难念。

 其四十二

向死而生,人之宿命。

想我所想,不忘初衷。

做我所做,不计输赢。

安然辞世,淡定从容。

其四十三

  立秋之后,金陵依旧异常炎热,秋老虎盘踞此城,迟迟不肯离去。才女清秋梧桐语提笔画山安顿秋老虎。凤凰闻讯,捷足先登,不肯让位。虎凤之争,惊动西王母,率众神仙前来察看,众神仙议论纷纷:“瑶池无此景,昆仑无此山,理应西迁!”王母娘娘沉吟不语,诸位可有高见?

其四十四

一对夫妇带着一只狗去京城照看孙女,狗上车后甚兴奋,趴在车窗上饱览沿途风景。进京后,为了孙女的安全,狗被关进了笼子,只有遛狗时才能出门撒欢。这只坐汽车上高速进京城又被关进笼子的狗,是幸运还是不幸?

其四十五

昨天下午,我准备到草坪基地锻炼,走到16号楼前,听到有人大喊:“阿姨,等等我,我马上下楼。”这位女士原是局报社的编辑,虽已退休,但在我面前仍属小辈。我问她准备去哪,她说:“你去哪,我就去哪。”我说咱们去村里买蔬菜水果吧。我们边走边聊,谈兴甚浓,从村南走到村北,往回返时开始采购。我先后买了胡萝卜、白萝卜、洋白菜、西红柿、花生、苹果、象牙芒果,如有红心红薯和鲜玉米,我还会买。我手里提了两三样东西,其余她帮我提着。走进小区,我想你接过她手里的东西,她执意要送到楼梯口,走到楼梯口又要帮我拿上楼,我说不必了我能行。她独自回家,我径自上楼。我知道她手指肚上会有深深的压痕,既没有宽慰她,也没说谢谢,心安理得地享受她的帮助,这或许就是我们无须维系的独特友谊吧。

 

儿子给我买了一支点读笔,初用感觉灵敏度不高,指东打西出现错位。究其原因:一、本人操作不当;二、屏幕上的塑料膜干扰。当我确认即使自己操作不够精准,也不至于如此离谱时,就揭掉了塑料膜,形势立马大好。我忽然想到微波炉控制屏上的塑料膜也未曾揭掉,却一直能正常使用,是因为其体量大,抗干扰能力强。我们也要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才能不受大事小情干扰,专心做自己想做的事。

其四十六

我选取老伴青年、中年、老年四张照片,定制了四枚小镜子,从商家发给我小样的时候,我就一直期盼着,今天终于到了,他以另一种方式回到我身边,我将带他到他最想去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

其四十七

小区燃气点火,在群里以接龙的方式报名。一位退休的老处长想参与接龙,群主说:“你不会接龙,可打电话给物业报名。”处长要求她发一下接龙的画面,未引起群主注意。群里一位热心人指点他如何接龙,他 未操作成功,群主坚持让他电话报名。他电话报名后心有不甘,两天后终于接龙成功。他甚感激那位指点他的人,问我是何许人也,我虽不认识此人,但肯定其热心指点。我祝贺处长接龙成功,并赋诗一首:“如意出言似无意,接龙本是小游戏。雕虫小技有何难,老将出马试一试。”关注、体谅、帮助老人也是一种修养。
  最后修改于 2022-08-31 11:4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